一場大火幾乎燒光了她的一切,包含容貌和三隻手腳...今年25的莊雅菁,頂著一張有明顯燒傷痕跡的臉龐,裝上義肢,揮著僅剩的右手訴說她的生命故事,一切都因13歲那一場車禍,她被吞噬在烈焰中,不只毀容,其他三肢也已切除,但一資料救援言一行中卻展現著驚人的樂觀與自信,只希望自己的生命,能夠成為別人的祝福!

意外發生在13歲那年,國二升國三的暑假,那時莊雅菁和友人去兜風,騎車三貼,她坐在最前面,騎車的人右手催著油門,左手還提著酒,就在140的時速下,沒有資料救援減速的一個轉彎,摔車了,機油流出,毫無反應時間,整台車瞬間爆炸起火,騎車的朋友和最後面的女生都逃開,只有莊雅菁一個人陷在大火中。

資料對於現在3c使用者可以說是非常重要,因為資料隊伍來說真的很重要,裡面也有很多公司跟會議的照片,不得不花錢將硬碟救援回來,也是因為硬碟救援這次的經驗,讓我了解到找對硬碟救援的公司多重要,我記得我之前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某公司,但因為技術不夠,救援的資料很零散,缺少很多東西,雖然救援沒有一定,但還是難免覺得可惜,都花費這樣的價格但成效卻不夠好,所以我就在將那顆應節轉送給另一家救援,這次就有把很多資料就回來了,服務跟費用都很實際,不過這次救援兩次才把硬碟救援回來,錢包真的是大失血了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次經驗是我朋友的公司,硬碟發出詭異的怪聲音,也無法正確讀取,不斷顯示錯誤,狀況似乎損壞的比我嚴重,但我朋友去的這間資料救援的相當完整,雖然費用較高,但我想成效跟技術也不錯,所以是合理的,除了有開發票外,服務也不錯,所以選對救援公司真的很重要啊!。

現在的她,是個樂觀、自信也愛自己的大女孩,除了到校園演講,莊雅菁不斷挑戰生命,像是玩音樂、登山,甚至挑戰馬拉松,創下一個又一個驚人的紀錄,莊雅菁說,雖然只剩下一隻手,但失去不等於結束,反而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,發現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失意的人,才讓她找回活下去的動力,「原來我真的可以成為別人的祝福。」

大家都知道資料是無價的,但天有不測風雲、人有旦夕禍福,定期備份資料是眾所周知的事,但事實是,我們大多數人都忽略這個動作。除了養成良好的備份習慣外,擁有一套實用有效的資料救援工具也是相當重要的,因為第三方工具可以幫助您自動執行備份作業。不想花錢,可以參考Microsoft 微軟推出官方新工具,可以幫助大家救回已永久刪除或毁損的檔案,更支援 USB 隨身碟、SD 記憶卡救檔案喔!使用Windows系統這麼久的時間,但眾所周知,Windows 10並沒有有內建還原或恢復已刪除文件的工具程式,只有利用資源回收筒來還原,萬一真的永久刪除文件,大概都只能靠第三方開發的工具。不過微軟最近發布了一個免費應用工具,可以幫助Windows 10用戶恢復已刪除的文件。不過卻發現是沒有GUI的圖形介面的 CMD 命令來執行,這麼陽春難怪推出一陣子也乏人問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沈新緯 的頭像
    沈新緯

    沈新緯的碎碎念部落格

    沈新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